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谴责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建1600套住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5:10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对于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新住房计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美国时间9日晚表示谴责。

  联合国当晚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秘书长谴责以色列内政部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新住房计划。”声明说,潘基文重申“这些定居点是违反国际法的”。

  就在以色列政府批准这项计划的前两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刚刚同意在美国斡旋下与以色列重启中断了几个月的间接和谈。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致电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姆鲁·穆萨,呼吁对以色列“不断的挑衅行为”采取紧急行动。

  巴勒斯坦官员称以色列新计划会破坏巴以已经开始的间接和谈,“这是一个危险的决定,将阻碍谈判。”

  另一方面,美国副总统拜登已抵达耶路撒冷,开展促进巴以间接和谈的工作。拜登也对以色列的新计划发出措辞严厉的谴责。

  以巴和谈于2007年年底在美国斡旋下恢复,但因以色列2008年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而再度中断。国际社会多次敦促双方尽快恢复和谈,但由于以巴在犹太人定居点和东耶路撒冷等关键问题上分歧难解,复谈一直未能实现。

  本月3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会议决定接纳美国提议,支持巴方先与以色列在美国斡旋下进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7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宣布同意与以方举行间接谈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