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井下探测未发现生命迹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5:22
  3月9日,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的一名职工在排水导流渠边看护堤坝。当日上午召开的“3·1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会”上,新闻发言人兰毅介绍说,目前有80多人昼夜坚守在3个钻孔边,利用先进仪器搜寻井下被困者。经过10台水泵昼夜不停地抽水外排,目前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了16米以上。新华社记者贾立君摄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井下探测仍未发现生命迹象 搜救继续进行

  新华网内蒙古乌海3月10日电(记者贾立君)在10日上午召开的“3·1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会”上,新闻发言人兰毅说,尽管搜救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通过3个钻孔进行声、光、电、视频系统探测,并不间断地向井下喊话,但仍未发现生命迹象。

  兰毅介绍,目前已打通的3个钻孔都使用了声、光、视频监测系统,不间断地对井下巷道进行探测。救援人员分为3组24小时轮流值守,每班有80多人。另外,现场包括医生在内的相关待命营救人员保持在150人的规模。

  从3月6日开始,救援人员通过地面陆续打至井下200多米巷道的3个钻孔,不停地利用声、光、视频检测系统,对未被水淹并可能有被困者的巷道进行探测。目前,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要求,继续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加强井下监控和营救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搜救。

  另据介绍,目前井下抽排水能力依然稳定在每小时3850立方米。截至10日9时20分,已累计排水43.8万立方米,井下水位已下降了18.58米。但透水部位涌水不断,致使井下水位每小时的下降速度只有二三十厘米,距人工可以下井救援的水位要求尚有100多米。

  中国煤炭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煤矿水害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虎维岳说,透水部位处于距地面400米以下奥陶纪灰岩层,地质结构复杂、含水量极大,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地下暗河”。与国内已有记录相比,此次透水事故的涌水量仅次于1984年河北开滦范各庄煤矿的涌水量,在同类事故中居第二位。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在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撤离和救援,共有46人升井、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1人被困井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