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空军一号”座机长伙同黑道恐吓包商被法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5:01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空军一号”座机机长、空军上校彭锦熙,去年因涉嫌抵赖友人房屋装潢、加盖之178万(新台币,下同)款项,伙同黑道竹联帮势力恐吓包商陈学正。全案东窗事发后,警方以涉嫌妨害自由、恐吓等罪嫌,将彭锦熙移送地检署侦办。

  彭锦熙涉嫌以职务之便,在去年5月间,以空军松山指挥部联队长的身份,商请队上陈姓士官长之弟、装潢工程包商陈学正,为女性友人陈郁庭的住家装修。未料,双方却在完工后拒不付费,又透过黑道竹联帮前代理帮主赵尔文成立的“尔文教育基金会”,强押陈学正签下和解协议书及道歉信,陈学正当天下午即赴中仑派出所报案,全案在农历年前以妨害自由及恐吓等罪嫌,将彭锦熙移送地检署侦办。

  据了解,彭锦熙早在陈水扁任内,即担任“空军一号”飞行任务,在前年马英九上任后,才升任行政专机“空军一号”座机队长。因多次负责松山指挥部座联队的小型工程,透过队上担任维修工作的陈姓士官长,认识其弟陈学正。去年5月,彭锦熙首次介绍女性友人陈郁庭的装潢案子给他,原先谈定为140万的装修工程,屋主陈女却在施工过程中不断要求追加工程,致使完工总工程款项增加至178万元。

  未料,陈学正在去年9月完工后,彭锦熙与友人陈郁庭却拒付款项,陈遂向空军司令部检举“彭锦熙和陈郁庭联合设局诈骗,有诈欺之嫌”。空军司令部在调查后,因此事涉及马英九行政专机队长的风纪问题,在调查结果出炉后,于1月5日将彭锦熙调职,转任空军司令部通资处上校参谋。

  今年1月11日,彭锦熙透过竹联帮前代理帮主赵尔文成立的“尔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冠铭及其部属,强押陈学正签下和解协议和道歉书,陈学正事后立即向中仑派出所报案,并寻求台北市议员黄向群协助,全案在农历年前以妨害自由及恐吓等罪嫌,将彭锦熙移送地检署侦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