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今年广州房价预计上涨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5:51
  今年广州房价是涨还是跌?与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力预测“今年广州中心地区房价将跌破万元以下”言论截然相反的是,广州市政协委员、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昨日在合富标准指数首发会上,也公开向传媒预测,在全年GDP增加8%的预期、广州城市价值提升,以及市民收入有所提升的背景下,今年广州房价即便上涨10%也属正常。

  二手楼价进入盘整阶段

  昨日,合富置业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以下简称合富指数)(广州)首发会在广州举行。据悉,这是广州二手楼市首个排除了朝向、层高、楼龄等影响楼价的因素而得出的相对准确的二手房房价数据。合富指数显示,2月广州二手住宅指数为1248点,环比微跌0.5%,同比上涨28%。

  据2月份合富指数报告,2月份为春节月,是传统交易淡季,买卖双方的交投热情不高。政策在春节前后被广泛聚焦,政策带来的观望效应在部分投资者及购买力稍弱的首次置业者中有所显现,这两类买家入市谨慎。

  从近两年广州二手楼价走势看,2008年下半年是广州二手楼价的低迷期,市场不断阴跌,成交减少。从2009年3月开始,广州二手楼价进入高涨期,成交量迅速增加,价格上涨幅度加大,一直持续到年底。目前初步判断广州二手楼价开始进入盘整阶段。

  此外,今年2月广州各区域二手房价格变化幅度不大,总体上是核心区楼价高企,外围区域略微下调。

  今年房价涨一成属正常

  进入2010年,广州楼市在宏观调控的组合拳下开始降温,今年2月的网签量,跌幅更是超过40%,不少专家、机构、甚至是房企老总,都预测全年楼价将会下跌。对此,扶伟聪认为,历来春节就是楼市淡季,加上今年广州春节格外冷,因而成交出现波动很正常,不能说明市场发生明显变化,他预测今年楼价会比较平稳。

  扶伟聪称,在第一季度调整后,广州楼市全年总体仍会是微涨态势,今年全年GDP预计增加8%,房价如果上涨10%仍属于正常。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