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有望在2012年用上“特高压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5:49
  新华网武汉3月10日电(记者戴劲松、郑璐)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在我国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安全运营一年多后,国家电网及湖北省有关单位正积极筹划特高压电网延伸至武汉市新洲区落地,进一步缓解该省近年来日益严峻的高峰用电困局。

  这不仅意味着武汉有望在2012年用上源自山西省的“特高压电”,而且也意味着我国正在计划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截至2009年底的统计显示,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电网已累计向湖北送电24亿千瓦时,相当于输入电煤近120万吨。

  据介绍,落户新洲区的特高压变电站,将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市的首个电力“高速走廊”站点,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运,届时特高压输送武汉的电力最大可以达到750万千瓦。此外,特高压电网延伸至湖南省长沙市的建设也在紧张筹划中。

  按规划,未来6年,武汉市将新建、扩建3座500千伏变电站、106座11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及武汉特高压变电站,输电线路超过2000公里。从远期看,武汉有望成为华中地区特高压核心电网的重要枢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