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平山结霜成银白世界 小朋友尝鲜天然冰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5:57
  台湾“今日新闻”图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气温持续下降,宜兰太平山降到摄氏零下3摄氏度的低温,从10日凌晨开始结霜,山上的树木花草全被覆盖一层厚厚的霜,清晨上山赏雪的游客头发也因为结霜成了白发。虽然没赏到雪,但是这片银白色的世界,已经让他们兴奋的拿起相机猛拍照。

  “哇!白头发耶!”天气冷飕飕,又湿又冷的低温让一早上太平山赏雪的游客变成白头翁,有人高喊着是三月雪,虽然看不到雪,但是这银色世界就已经让游客开心的又叫又跳,还不忘拿起相机为这难得的一刻拍照留念。

  树枝上结着厚厚的冰霜,白色的结晶体看起来就像晶莹剔透的琉璃,还有旁边的盆栽也覆盖一层霜成了“急冻花”,小妹妹看了很兴奋,忍不住抓碎冰就往嘴里塞。

  宜兰太平山凌晨气温不断下降,加上风势强劲,连停车场的车子也结了厚厚一层霜,这也是从春节至今太平山最低温的一天,清晨5点38分气温只有零下3度,不只树上结冰,连地面也开始结霜,担心游客上山有危险,管理员赶紧进行管制。

  担心地上湿滑行车有危险疑虑,上山的道路全面管制,下山则不受影响,虽然湿度不够无法看到雪,但是这梦幻的银色世界已经够让人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