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汪光焘:应对气候变化首先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5:47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就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目前对于气候变化的研究,对低碳经济的发展途径目前还存在着争议和分歧,我不知道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态度?有什么作为?

  汪光焘指出,这个提问是在应对气候变化讨论中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哥本哈根会议前后许多人都在讨论IPCC第4次评估报告的准确程度。

  汪光焘说,我认为,应对气候变化的益处是多种的,现在的气候变化讨论是立足于IPCC报告的基础上,是在这个基础上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有人说,引起气候变化的人为因素到底有多大?有的说是80%、90%,有的说没有这么多,我想这个问题是在学术讨论上,我们姑且搁置一边,把要讨论的问题可以让科学家继续进行讨论。更主要的,我认为是要从每个人做起,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这是首先应该做的。这就是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做起。这是我的想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