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称已向美国确认不搭载核武器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0日16: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共同社3月10日电,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0日上午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会议上就外务省专家委员会认定日美间存在3份核密约一事重申“鸠山内阁将坚持无核三原则”。他同时还透露,已在报告发表之前再次向美方确认了舰船和飞机不搭载核武器的政策,他认为无核三原则已得到维护。

  关于载核潜艇和轰炸机通过日本领海及停靠问题,冈田再次强调:“美国自1991年后改变了政策,舰艇和飞机不再搭载核武器。从那以后核武器没有再被带入过日本。”

  会上自民党议员小野寺五典追问“是否真的没有通过日本?有没有向美国政府确认?”冈田做出了上述回答。小野寺还指出搭载战略核武器的舰船有通过或停泊的可能,但冈田反驳称“未到过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信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