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评论

勤俭办世博同样精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6:29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 题:勤俭办世博同样精彩

  新华社记者慎海雄

  在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世博会的组织者毅然作出了两项调整:原计划打造的华丽开幕式,将在确保隆重、热烈的基础上大幅“瘦身”,改为室内看演出、室外看焰火灯光;原本为体现灯光效果而要将卢浦大桥封闭2个半月“全身”安装LED的庞大计划,也因为扰民太多而被“忍痛割爱”。

  上海世博会百年梦圆,为把世博会办得更精彩,我们有很多理由可以多花一点钱,让世博会看起来更漂亮、更豪华。但是,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没有头脑发热,忘乎所以。他们没有搞不切实际的“大手笔”,也没有做大可不必的“大动作”,而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世博会本身的特点、理念出发,努力将成功、精彩、难忘与立足长远、勤俭节约有机结合。

  “宁愿牺牲一点精彩,也不能太浪费、太扰民。”这是上海市的决策者对世博会各项活动提出的要求。平实的语言中,流露出深深的民本情怀和勤俭办事的理念。上海市主要领导反复听取专家和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认为世博会和奥运会性质不同,特点各异,按照奥运会开幕式的思路和规模设计世博会开幕式,既不符合世博会的惯例,也没有这个必要。世博会组织者最终决定设计出一个既不失隆重又突出节俭,并富有浓郁世博会色彩的开幕式,这种认识和做法值得赞赏。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制度优势,但办大事并不等于可以脱离实际、大手大脚。温家宝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勤俭行政,反对铺张浪费,不断降低行政成本。当前,有些地方花公款讲排场时一掷千金毫不吝惜,这种做法不仅挥霍浪费了宝贵的公共财富,而且违背了勤俭办事的原则,助长了干部队伍的浮躁奢靡之气,败坏了党风,损害了干群关系,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予以反对。

  精彩不等于奢华。尽管上海世博会在有些项目上作了调整、作了压缩,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的上海世博会,将永载世博会历史,成为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界文明盛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