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官员称拟就中国审查谷歌向WTO投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6:03
  环球时报-环球网3月10日报道据香港明报网站10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表示,华盛顿正在研究是否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中国网络审查谷歌和其他美国公司。

  报道说,柯克同时表示,要更快速地解决问题,还是和北京直接会谈。美国正试图透过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等双边论坛的渠道,化解这项争端。柯克表示,那将比起花两、三甚至四年,在世贸打法律争战来得合适。

  实际上,关于美国政府考虑将“谷歌事件”上诉到世贸组织(WTO)的消息早在几天前就曾传出。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志海9日在环球网撰文表示,与谷歌公司相关的有关非政府组织认为中国对谷歌公司实施的网络管理措施违背了中国的WTO承诺,这些指责是没有根据的,中国依照本国法律对谷歌实施的管理措施符合中国的WTO承诺。

  郑志海说,此次谷歌质疑的不是中国的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的承诺,而是我国依法管理互联网的权力,具体就是指网络内容审查。

  郑志海认为,网络审查属于WTO赋予每个成员管理的权利。根据WTO规则,成员国政府有依法监管的权利,包括审查互联网网站内容。如果利用WTO贸易的规则来挑战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显然是搞错了放方向,也是站不住脚的。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