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尼加拉瓜四成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女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6:35
  新华网马那瓜3月9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尼加拉瓜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帮扶机构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该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已经接近4000人,其中四成为女性。

  该机构负责人阿雷利·卡诺说,2009年该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较2008年增加了300人,另有6名儿童死于病毒感染引发的并发症。此外,艾滋病病毒正在由少数特定人群向不同年龄的一般人群传播扩散。

  卡诺说,由于缺乏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尼加拉瓜的女性和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不断增加。卡诺呼吁尼加拉瓜卫生部门加大对艾滋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并为病毒感染者提供必要的医疗、药品救助。她还呼吁尼社会各界不要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帮助他们获得继续生活的勇气。

  数据显示,尼加拉瓜19.3%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集中在首都马那瓜市。此外,西部的奇南德加省和莱昂省,以及东南部的马萨亚市也是感染者较集中的地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