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世博园九成花灌木来自浙江萧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6:32
  新华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屈凌燕 王菁婧)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近,上海世博园及园区道路绿化项目价值上亿元,这块“大蛋糕”究竟被如何分享?记者从浙江杭州萧山区花卉协会获悉,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其中90%的花灌木是出自杭州萧山。

  位于杭州萧山的浙江中国花木城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花木集散地,特别是花卉苗木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区花木种植面积连续6年稳定在15万亩,2009年实现产值15.4亿元,销售收入13.5亿元,分别比去年增11.8%和12.5%,连续15年保持产销两旺。

  浙江钱江花木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云芬介绍,2008年苗木市场也同样遭遇了低迷期,直到奥运会前期才慢慢回升,接着受世博利好带动,苗木的价格逐渐回暖。随着销售旺季来临,2009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苗木价格大涨,平均比前几年涨了60%左右。“应该说上海世博会从筹备开始到现在,苗木用需求量增加非常大。”

  萧山区花卉协会秘书长沈伟东告诉记者,为“联姻”上海世博会,早在几年前,萧山一些花木企业已提早准备了适合上海种植的花木名单,有的品种还从国外引进。萧山利用浙江萧山花木节园林绿色产业交易会的平台,与上海建立了密切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和合作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世博园区内,有90%的花灌木是出自萧山。”沈伟东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