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满公司削减职位 英铁路工人拟举行全国大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6:41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英国铁路与运输工会分别举行了2次大规模的投票,以决定是否在复活节期间举行为期较长的大罢工。预计届时英国铁路运输将瘫痪。

  据报道,11日,铁路维修工人的投票结果将被公布。如果他们决定在复活节假期时发起长时间罢工,英国国营铁路公司(NetworkRail)将不得不实行列车限速政策,并关闭部分铁路支线,以保安全。

  铁路公司也不得不暂停其复活节期间的铁道维修项目,意味着这一项目将被延后执行。

  而在下周末,5000名铁路信号工人的投票结果将被宣布。

  据报道,此次罢工是由于工人不满英国国营铁路公司计划将1.8万名工人中的1500人裁员,并拒绝交付工会所要求支付的保险。而对于信号工人来说,他们主要对公司严格的工作安排方法不满。公司还被指工作准则过时,因为公司仍在使用过时的花名册,使得人员配置过多。

  英国铁路、航海和道路运输工会称,公司削减职位不仅将给维修人员的安全带来风险,还将有损乘客的人身安全。

  工会秘书长谴责英国国营铁路公司说,“无论他们如何试图杜撰对维修费的削减,以及对信号工人工作安全原则进行变更,公司高层手上都会沾到像(导致4人死亡的)赫特福德(Hatfield)列车出轨意外(中亡者)这样的鲜血”。

  该秘书长说,“英国国营铁路公司对英国铁路维修及安全方面的经费削减必然将导致另一起重大灾难。工会目前面临艰难处境,因此我们除了投票采取行动外,别无选择。”

  不过,他补充说,“比起那些不想听的人,没人能比他们更装聋作哑”。

  此外,工会还获得了超过140名英国议员的支持,他们提议政府对此事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