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长沙:组织多场招聘会力促女大学生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7:51
  新华网长沙3月10日专电(记者帅才)10日,一群女大学生围聚在长沙女性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服务台前,正认真填写就业登记表。

  老家在邵阳县的谭玲有些迷茫地站在招聘单位的招聘台前面。她告诉记者:“我找工作最大的障碍是没有自信,要是有相关的讲座和培训班就好了。”谭玲是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10日来到招聘会现场是为了提前体验找工作的气氛。

  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罗涛是学会计的,她一边填写某酒店的求职登记表,一边对记者说:“现在我和同学们找工作最大的困难是缺乏工作经验。得知这里有专门针对女性的招聘会,我一大早就和同学赶过来了。现在工作不好找,我已经投了20多份简历,才有两次面试机会。”

  据了解,正值全国“两会”召开,许多人大代表提出要关注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十一届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将妇联发布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调查》带上两会。报告显示:女大学生平均投出9份简历,才可能得到一次面试或笔试机会;平均投出44份简历,才有可能得到一份意向协议;九成以上的女大学生感受到用人单位的性别偏见。

  孙雪梅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研二的一名女研究生,是学校优秀班干部,同时获得了校级奖学金。她告诉记者:“我参加一些招聘单位组织的笔试、面试,成绩名列前茅,实习期间表现也不错,但由于是女生,未录取。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深有同感。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男女就业的不平等,有些招聘单位明确表示不要女性,我们很无奈。”

  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喻嘉主任表示:“我们对用人单位的要求是不要搞性别歧视,不能对女性的年龄、相貌进行要求,10日的招聘会是“女性专场招聘周”里的第三场,主要针对女大学生、下岗失业、进城务工的女性。

  记者在招聘会上转了几圈,发现参会的招聘单位以服务业、房地产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学校为主。

  喻嘉主任表示,2010年应届毕业生毕业前夕,我们还会和女企业家协会、省妇联等组织针对湖南本土高校女大学生的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