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诸多“利好”缓解上海外贸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8:27
  中新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姜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10日在此间“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上海商务工作面临世界经济和贸易积极向好、跨国直接投资流量回升以及举办世博会所带来的机遇。

  沙海林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预测说,2010年全球经济将逐步恢复并增长3.9%左右,其中发达经济体增长2%、新兴经济体增长6%,全球贸易额增长5.8%。他据此认为,作为中国主要出口市场的发达国家经济企稳回升,上海外贸出口的压力会有所缓解。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多数跨国公司预计其对外投资将于2010年逐步恢复,并于2011年重现增长。沙海林称,金融危机导致国际竞争加剧,跨国公司拿出先进技术的意愿加强,这将有利于上海利用外资质量的提高。

  “世博会巨大的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对上海商务发展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将是全方位的”,沙海林说,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将提升上海对全球商务人士的吸引力”。

  不过,沙海林同时指出,在面临诸多“利好”的同时,上海商务也存在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固、各国贸易保护主义越演越烈、汇率稳定和通胀压力显现、其他省市的横向竞争日益加剧等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