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与威尔士签订“教育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8:29
  中新网3月10日电(记者郭晋嘉)10日,重庆市与威尔士政府正式签署“重庆-威尔士教育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不同层面展开合作,推进两地友好关系。

  备忘录将规定双方在八个方面的合作意向及责任义务,从而构架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框架。据称,这项备忘录的签订,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不同层次的合作研究、人员往来、技能培训等方面推动重庆和威尔士的友好合作关系。

  自2006年3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威尔士议会政府合作备忘录签订以来,经过有关各方的不懈努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长足进展并且取得卓越成效。截至目前,双方共建立51对中小学姊妹学校,9对高校合作伙伴,威尔士还在重庆参加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3场国际教育展,签署了多项各级各类教育合作协议,并且有10数次教育代表团的互访,有300人以上赴威尔士留学,近100人次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学术和工作访问。

  签字仪式结束后,当地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知识挑战赛”。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四川外语学院等十个代表队的选手同台“竞技”,内容涵盖重庆和威尔士的风土人情、地理历史、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知识。每个代表队均由两名中方学生和一名威尔士教师组成,期望通过协作参赛,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