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晤士报:英国计划允许女兵在潜艇中服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9:20
  国际在线专稿:据《泰晤士报》3月10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解除一项长期禁令,允许女性进入皇家海军潜艇中服役。但是一些海军官员担心,少量女性与大量男性水手长期在一起,将不可避免地破坏“禁止接触”原则,进而爆发“性丑闻”。

  英国国防部计划,到今年年底,将有5名女性海军士兵被分配到4艘“征服级”核潜艇中,每艘潜艇目前有135名海军人员。一名海军军官说:“如果发生性丑闻,不可能得到及时处理,只能等到潜艇完成4个月的巡逻返航。但海军将竭尽全力保护女性海军潜艇士兵的安全。”

  女性在英国皇家海军舰艇上服役已经超过20年,但她们从未被允许进入潜艇。最初设置禁令是考虑到潜艇中空间狭窄,潜艇内部的不良气体可能对怀孕女兵造成致命危险。如果发现有女兵怀孕,指挥官可能被迫返航,甚至被迫放弃秘密任务。

  “征服级”核潜艇携带英国三叉戟核弹头,可以在海上巡航4个月,收集情报以及监控可疑船只。英国新的“机敏级”核攻击潜艇的设计,已经考虑到女性服役的情况。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瑞典以及挪威海军,也将允许女性进入潜艇服役。

  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女性一般承担医务兵、情报官以及炮兵的工作,空军中也有女性飞行员和导航员。但军方担心女性体力不足,难以胜任高强度的持续战斗。

  (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