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联手家电企业成立诚信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9:34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令伟家)苏宁电器10日联手西门子、美的、创维、海信、夏普等数十家家电品牌,在北京成立了国内首个家电行业“315”诚信联盟,并签署了诚信服务联盟公约。

  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称,诚信服务联盟今年将设置无限额先行赔付机制,如果出现客诉,2小时内检测,现场赔付,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

  依托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2009年国内家电行业高歌猛进。但因为各种渠道质量参差不齐,家电售后服务质量不高、客诉服务不及时等现象依然存在。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监督下成立的诚信服务联盟,即日起启动“消费者保障计划”,设置无限额先行赔付机制,承诺所有联盟单位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如果出现客诉实时下单理赔,2小时内检测,现场赔付,最快时间内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据介绍,诚信服务联盟除遵守诚信经营、真实促销、明码标价等经营活动规则外,重点对家电产品售后服务进行了共同约定:公约中倡导平板电视需配支架,建议购买彩电免费送消费者挂架;手机出检期间,由零售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备用机,保证消费者正常使用;零售商公示空调等安装维修新标准:所有企业售后安装维修(彩电、空调、热水器、烟机灶具、电脑等所有涉及安装维修品类)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售前售后透明消费;所有配送类商品(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烟机灶具、卫浴),三包期以安装日期为起始日期;自提类商品(手机、数码摄照、电脑、生活小电器)三包期以发票开具为起始日期。

  此外,针对家电网购的快速发展及特点,联盟公约也制定了关于网购售后服务的相关要求。北京地区网络销售实施“超时配送”和“及时配送”原则,延长配送时间,不管大小件北京市区五环之内免配送费。物流运输专车配送,配备移动POS,实现在线支付、刷卡支付和现金支付等多种结款方式。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屈建辉表示,北京市家电行业“315”诚信服务联盟公约的制定,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北京市家电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