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世博大熊猫”加餐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21:02
  3月10日,世博大熊猫们在尽情享用鲜嫩竹笋。当日起,为丰富世博大熊猫的食谱,上海动物园将每天为世博熊猫提供鲜嫩竹笋。据介绍,鲜嫩的春笋在大熊猫眼里是比竹叶更可口的美味。目前,在上海生活了两个多月的世博大熊猫已完全适应了新家,体重都在50公斤左右。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林光耀 曹文清)10只从四川远道而来的“世博大熊猫”已经在上海动物园生活了近两个月,小家伙们完全适应了上海的生活。随着春天的到来,上海动物园决定给“世博大熊猫”们加餐,每天增加一些新鲜可口的春笋。

  据来自四川的饲养员李果介绍,加餐的竹笋不仅富含植物蛋白,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汁多味美,适口性好,是熊猫宝宝们最喜爱的“开胃菜”。

  每天下午三点的“正餐”时间,饲养员都会给“世博大熊猫”端上精心调配的营养餐和春笋,小家伙们总会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抓起竹笋就往嘴里送,大口咀嚼着美味,不一会儿就吃了个“底朝天”;有的似乎还没有吃够,紧紧抱住饲养员的腿似乎还想“再来一份”,憨态可掬的模样让不少游人流连忘返。

  据李果介绍,这10只世博大熊猫都快两周岁了,逐渐到了断奶的年龄。为了跟上它们的生长发育,饲养员们调整了每日饲料的搭配比例,降低了牛奶的浓度,每只大熊猫每天增加精料100克,增加竹叶量3-5斤,再额外增加竹笋1公斤。

  为了确保大熊猫的健康成长,所有的饲料都由配料员专门采购,在饲料间进行严格的质量与卫生检验。不仅是在用餐上严格把关,在日常生活中,饲养员们对大熊猫的照顾也无微不至,当它们喝完牛奶后,饲养员都会一一给小家伙们擦擦嘴,引得一旁的游客对此啧啧称赞。

  近期,上海气候潮湿多变,世博大熊猫们的作息时间也相应地作了调整。“户外温差过大,可能会引发熊猫宝宝们身体不适甚至感冒,因此它们都被安置在温暖的空调房内玩耍。”李果说,“为了保持干燥、干净的生活环境,大熊猫馆舍每周会进行两至三次消毒,以确保熊猫宝宝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