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迁徙”降下帷幕 广铁发送旅客2434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20:47
  中新网长沙3月10日电(记者刘双双)今日,一场历时40天的2010年春运“大迁徙”降下帷幕,划上圆满句号。据广铁集团统计数据显示,春运40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2434万人次,同比增长4.4%。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1568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旅客85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3%、6.6%。

  “作为全国春运的"主战场"之一,今年铁道部从沈阳、乌鲁木齐、兰州、昆明、青藏公司5个铁路局调集了44组836辆客车支援广铁。我们还采取重点增开、战略分流、扩大列车编组等举措,最大化开行旅客列车,刷新了运能运力的历史记录。”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春运,广铁发送旅客总数、开行列车数量、广州站最高峰日发送人数等多项指标创历史记录。与2009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的出行客流更为集中,节前呈现出“前期客流平缓、高峰高度集中”的特点,高峰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探亲客流重叠交织。广铁从2月6日开始,发送旅客数量连续6天保持在80万以上的高位,2月8日发送85.6万人次,追平历史最高记录。当日,广州站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节后湖南地区客流高峰持续平稳增长,从农历初六(2月19日)开始至农历十三(2月26日),连续八天日发送旅客数量在32万人次以上,且集中往广东、华东方向。

  武广高铁首次投入春运,不仅有效缓解了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状况,使旅客拥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还逐渐改变广大群众春运出行的传统概念和思维定势。武广高铁,成为今年春运的另一主角,一举改变了广铁春运格局。据广铁统计数据,春运40天,武广高铁共开行动车组2640列,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168.4万人次,占广铁春运旅客发送总量6.9%。

  由于武广高铁的分流效应,广铁在春节期间通过京广线共开行直达货物列车316列,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45万多吨,一举扭转了京广线南段往年春运高峰期货物列车完全停运的局面,首次实现客货兼顾,保障了节日重点物资运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