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三亚开建首个“海洋牧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1:17
  中新社三亚3月10日电(记者尹海明)海南省三亚市市长王勇10日在三亚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三亚将加强以人工鱼礁与增殖放流为主的“海洋牧场”规划建设,满足休闲渔业和游钓业市场需求。

  据悉,近几年来,三亚渔业资源衰退较为严重,三亚近海渔场有15种经济鱼类渔获率下降35%以上。三亚市海洋渔业部门正在规划建设8个海洋“牧场”,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巨资在近海投放人工鱼礁80万立方米和相应的渔业资源增殖流放数量,建立种苗繁殖场、驯养场等。

  据介绍,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初步拟定在红塘湾建设首个海洋“牧场”,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三亚红塘湾“海洋牧场”规划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以政府投资为主体的公益性渔礁,另一方面是经营类渔礁,以旅游企业为投资主体,投放适合垂钓的海洋生物,开展休闲海钓。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表示,实行海洋“牧场”战略,有利于海洋渔业经济结构的调整,更充分地利用海域空间,陆地上建高位池等养殖水产品的传统养殖方式将逐步退出,以腾出更多的陆地空间。此外,海洋“牧场”是以全生态的养殖方式,将大大减少因养殖带来的环境污染。

  据介绍,海洋“牧场”是指在某一海域内,采用一整套规模化的渔业设施和系统化的管理体制(如建设大型人工孵化厂、大规模投放人工鱼礁、全自动投喂饲料装置等),利用自然的海洋生态环境,将人工放流的经济海洋生物聚集起来,进行有计划有目的的海上放养鱼虾贝类的大型人工渔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