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旱情持续 贵州启动干旱气象服务Ⅰ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21:32
  新华网贵阳3月10日电(曾居仁、周芙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到3月底,贵州降水依然偏少,平均气温略高,旱情将持续,人畜饮水、森林防火、春耕生产、水力发电等将面临更大困难。3月10日,贵州省气象局将干旱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

  贵州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贵州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目前,贵州干旱灾害已达到Ⅰ级(红色)预警级别。为全力做好干旱灾害应对工作,贵州省气象局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干旱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各单位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各级气象部门每日15时前向省气象局报告工作情况,包括灾情、预报预警信息、服务及应急响应组织工作情况等,遇有突发事件随时向省局报告。省气象局将继续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市州地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据了解,自2009年7月起,贵州省发生夏秋连旱叠加冬旱,并呈现时间长、范围广、旱情重、危害大、仍持续等特点,是贵州省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灾害。干旱灾害已给贵州省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危害。

  据贵州省气象部门通报,目前贵州省的秋冬连旱总体为80年一遇,局部为百年一遇。全省88个县(区、市)中累计出现重旱以上的有78个县(区、市),其中特重旱55个县(区、市)。到3月7日,达到重旱以上的县(区、市)比例一直维持在85%以上,干旱的范围和强度均突破了气象历史的最高值。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目前全省因旱有348万人、156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农作物成灾面积达635万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