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商联会捐赠保水剂产品支援西南抗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21:46

支援西南地区抗旱的保水剂产品正在装车,准备启运。

  中新网广州3月10日电(记者莫非通讯员唐纯林)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支援西南地区抗旱产品捐赠仪式10日在广州市农林下路某歌舞团大院举行,随后满载安信保水剂的车辆启程开往云南支援当地抗旱。

  我国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等五省(区、市)近期遭受严重干旱。消息传来,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立即组织发动会员单位开展支援抗旱工作。作为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东莞市安信保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素琴表示,坚决响应商会号召,采取三条具体措施支援西南五省(区、市)的抗旱斗争:一是向受旱最严重的云南省捐赠可供3000亩农田、林业使用的安信保水剂;二是设立专线电话(020—37652904),专门接受旱区群众关于保水剂的来电咨询;三是优先安排旱区的订货和发货,最大限度地满足旱区对保水剂的需求。

  据专家介绍,安信保水剂是一种三维网状结构的有机高分子聚合物,吸水倍率高达450-500倍,在土壤中能将雨水或浇灌水迅速吸收储存,进而减少水分流失,天旱时再缓慢释放供植物使用。该产品具有“吸附、贮存、释放、再循环”的重复使用功能和保肥改土等独特性能,在改善生态环境、防风固沙工程中起到决定成败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干旱情况下的育苗、保苗,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

  据了解,2006年—2009年,东莞市安信公司在全国30个省近百县(市)数千农林生产户进行试点:在同等条件下,使用保水剂的用户可相对省水40—60%、省工30—50%、减少旱灾损失40%以上、提高(作物、树木)成活率90%以上、节肥10—50%、增产10—28%。除此之外,该产品还有成本低、操作易的优点,十分适宜在当前旱情严重的西南五省(区、市)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