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医药文化中国行启动 六位一体落实新医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21:53
  人民网3月9日电(记者杨子岩)新医改方案发布后,“平时少得病、看病更方便、看病有保障、看病少花钱”成为民生最关注的惠民目标。3月9日,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医药文化中国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进社区——白云山和黄中药"六位一体"首次为社区提供立体式升级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白云山和黄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基础上提出的“六位一体”立体式升级服务,通过形式各样的社区活动宣传中药文化,推动惠民目标的实现,全面落实新医改精神。据悉,在今年3.15前后,白云山和黄将进入全国100个社区。

  2009年1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国内积极投身中医药文化传播并有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考评,授予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神农草堂”等10家单位“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基地”荣誉称号。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毛蕴诗分别提案,希望借助“神农草堂”等全国十大中医药普及基地带动社区健康文化建设,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社区以在医改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李楚源介绍,白云山和黄中药自2004年在全球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过去五年,白云山和黄共投入了3亿元,在全国建立了6000个可常年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的“永不过期药店”,共收购、销毁600多吨过期药品。在此机制基础上,白云山首次升级此服务,“六位一体”落实新医改精神。所谓“六位一体”包括“中医药文化巡展”、“治未病中医药养生讲座”、“中药足球群众体育娱乐健身活动”、“社区基层验方、孤本征集活动”、“社区中医药文化创作活动”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等活动,力求从预防、保健、养生、文化、经济、娱乐等多个方面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立体式的升级服务,帮助居民“医治未病之病”。

  全国人大代表、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对此举表示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利在增加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了解,学习使用中医药的科学方法,提高人民中医药认知水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毛蕴诗认为:“这次活动对提升中医药特色预防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预防保健服务需求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