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开幕 展出82幅意大利绘画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22:37
  人民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曹玲娟)由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及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15世纪—20世纪”,今天在上海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的82幅绘画精品均来自世界著名的乌菲齐博物馆,展品数量之多在该馆借展历史上十分罕见。如此众多意大利艺术遗产获得批准来华展出实属不易。展览由乌菲齐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纳塔利(AntonioNatali)策划,在意大利艺术、人类遗产及佛罗伦萨博物馆联合管理局特别文物管理机构的配合下,以及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和意大利外交部的支持下得以实现。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乌菲齐博物馆所藏从15世纪到20世纪之间风景、景物、肖像三种类型的绘画珍品,其中包括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大师波提切利的《三博士来朝》、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画派大师丁托列托的《莱达与天鹅》、提香的《维纳斯和丘比特、狗及鹌鹑》,以及众多16至20世纪中叶意大利画家的重要作品,同时还有部分17世纪荷兰风景画家及18、19世纪法国、德国艺术家的肖像和风景作品。

  在当今世界最知名的博物馆中,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乌菲齐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家美术馆,1581年由著名的梅迪奇家族创建,最初是该家族的私人收藏馆,之后演变为博物馆。也因此,建馆伊始便已是文艺复兴时期最丰富的艺术宝库。该馆藏有多达4500幅珍贵的艺术创作,此次在上博的展出,也是乌菲齐博物馆来中国举办的第一个规模性展览。

  展览自3月1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至6月6日结束。根据展览组织者的计划,此次展览在上海闭幕后,还将在国内另外4个城市先后巡展,共计历时一年半之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