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风沙磨损不会影响风电机组寿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22:49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 周英峰)针对日前两会上有关“风电机组因风沙磨损寿命只有5年”的观点,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专家表示,风电设备是充分考虑各种环境因素的,对于防止风沙对叶片的磨损,已有成熟的技术可以解决,风沙磨损对风电机组不是什么问题。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说,风电机组叶片表面都固化了耐磨胶层,足以保护叶片不会因风沙磨损而损坏。达坂城是新疆的大风口之一,风沙很大,古人形象地描述为“一川碎石大如斗,随风满地石乱走”,但从1989年起,这里就开始建设了风电场,数百台风电机组都经受了风沙的考验,最早的风电机组已经运行了20年,并没有因为风沙磨损而损坏。

  作为我国最早的风电事业开拓者之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于午铭认为,我国风电资源大部分在西北和内蒙古风沙大的地区,风电机组一般都有防止风沙危害的设计,机舱有可靠的密封结构,沙子根本就进不去;叶片表面是耐磨胶衣层,设计厚度足以抵抗风沙磨损,即使个别地方出现磨损坑点,通过简单的表面维护就可解决,大可不必为此担心。

  于午铭同时指出,海边空气的盐雾大,盐雾腐蚀对风机有很大危害,但这些问题采取技术措施也是不难解决的。现在,国家把新能源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应该坚定不移地推进风电发展。对于风电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有关部门应该组织技术攻关,而不应该草木皆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