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宁诞生新“地王” 毗邻东盟成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3:21
  中新社南宁3月10日电(孙洁)广西首府南宁市10日公开出让5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一块土地以16亿元人民币身价成为南宁的新“地王”,均价达人民币8650万/亩。除1块土地流拍外,另3块地也分别以1660万/亩、1600万/亩和600万/亩的价钱成交。

  南宁国土资源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块新“地王”位于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一侧,处于南宁黄金地段,规划建设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楼面价近13000元人民币/平方米。其拍出价格之高,令中国著名房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都为之瞠目。

  按照“惯例”,在中国“两会”期间,房地产商本该静观其变,但是南宁此次拍卖却引来了盛天、保利、荣和、航洋等50多家公司报名参拍,而恒大、龙光等40多家没有报名的公司高层也到场观摩。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竞拍火爆在情理之中,因为在经历2009年的火爆销售后,很多开发商手握重金。广西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东盟因素”是推高南宁地价楼价的主要原因之一。云星房地产公司一高层表示,从国际形势看,东盟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核心城市南宁的地位也跟着飞升。加之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南宁举行,这座城市未来的价值不可估量,地价房价上涨是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