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汽总裁称中国汽车界需以丰田为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3:21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郑莹莹)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总裁陈虹10日在北京称,中国汽车产业在生产规模快速扩张过程中,需以日本“丰田召回事件”为戒,把安全质量、跟踪保障体系放在重要位置。

  陈虹指出,“丰田召回事件”对中国汽车行业具有警示作用,召回事件本质上是由于丰田没有坚持原有经营理念。他提醒说,中国汽车企业在快速扩张时,要让安全、质量系统跟上发展的速度。他说,事件发生后,上汽集团也对其自身的质量体系、安全跟踪保障体系进行了检查。

  丰田公司从2009年11月起,因“脚垫”、“油门踏板”、“刹车系统”等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800万辆汽车,其中还包括7.55万辆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超过当年其全球汽车总产量。2010年3月1日,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的发布会上承认,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过快,“安全第一、质量第二、数量第三、成本最后”的经营理念出现错位,导致了此次大规模的质量问题。

  陈虹透露,上汽集团今年一月底完成了对通用印度公司50%股权的收购。他指,上汽目前也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

  目前中国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汽车出口,中国汽车企业也正大步迈出国门。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共出口整车及各类底盘37.07万台,销往世界上19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