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青年回应二胎政策 生二胎养老只是“奢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3:21
  中新网广州3月10日电(肖静王文佳)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普及和中国社会的老龄化趋势,现在的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希望关注年轻夫妇赡养四个以上老人的压力”,是中央电视台“小丫跑两会”主持人王小丫征集到网友的二十个心愿之一。

  一位叫紫菀的网友发表评论说,“我想国家的政策能够放宽点,我是独生子女,爱人不是,家里经济条件可以生养二胎,但是根据二胎"双独"政策,我们不可以生。这两年父母年龄大了,我家的外婆和婆婆80多岁了,生病住院都要跑,现在感觉负担重了。现在很怕老了的时候,孩子不在身边,生病住院没有人管,如果有两个孩子的话,这方面的顾虑可能会少一点。”

  而广州的年轻人则纷纷表示,比起赡养四个老人的压力,生“二胎”的压力更大。已结婚5年育有一子的李先生夫妇说,“在广州,就算能让我们生二胎,我们也不想生,生一个孩子容易,可是养一个孩子难啊,一般的工薪家庭还真的是养不起。”

  除了经济压力,思想上的进步是另外一个原因,“以前头胎生了女儿的话,长辈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开心,就会很想再生一胎生个儿子,可是现在连长辈们的思想都开明了,养儿防老的观念比较淡薄了。”李先生续说。

  另一位王先生说,“生两胎,确实可以给我们的晚年带来多一点保障,但是随着广州的房价高,就业难等压力的增大,生"两胎"来防老只是个奢望。要防老,最重要的是社会养老体系要逐渐完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