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宁波外国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传播交通文明(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23:22
“礼让斑马线,携手迎世博”外国交通志愿者活动。

  中新网宁波3月10日电(记者何蒋勇见习记者沈文剑)今天下午,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交警大队和宁波大学外事教育处共同开展“礼让斑马线,携手迎世博”外国交通志愿者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吸引了比利时、德国、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纳米比亚、塞内加尔,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25名外国友人参与。

  活动现场,几位不同肤色和国籍的外国交通志愿者(留学生)积极与宁波市民互动交流,讲授自己本国的交通情况,传播交通文明;有些外国交通志愿者则直接参与到礼让班马线的宣传,劝导路人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与现场民警一起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作为活动中三位外教之一,来自加拿大的厄尔·赫特伦姆表示,在听说有这个活动时,在另外一所学校任教的妻子也主动要求随夫参加。

  “做一名外国交通志愿者是我一生的荣幸,同时也让我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一位外国友人对此感到非常自豪。而另一位来自比利时的志愿者表示,宁波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他很喜欢这座城市,希望自己长期留在宁波。

  现场王警官告诉记者,通过外国交通志愿者的宣传、劝导等行动和他们与宁波市民的零距离接触,可以促进国外先进交通文明在国内的传播,提高宁波市民交通文明意识,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文明交通对社会进步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