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孙中山孙女在厦门为孙中山铜像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0:42
  中新社厦门3月10日电(许丹)孙中山先生逝世85周年前夕,其铜像在厦门著名侨乡集美落成,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亲自为铜像揭幕,她表示,未来希望能推动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孙穗芳还同时为爱国侨领孙炳炎铜像和集美乐安联谊会馆揭幕与剪彩。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内外孙氏宗亲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这尊孙中山先生的铜像位于集美孙厝乐安小学。铜像高1.83米,孙先生身着长袍马褂,手捧刻着“三民主义”书籍,长身肃立,神情庄严。底座则呈八角形,分三层。孙穗芳女士解释说,这三层中,底层刻的是中国固有的文化道德;第二层包括“总理遗训”等孙先生的思想精髓,第三层则刻着齐家、治国、平天下等中国政治哲学。

  乐安联谊会会长孙碧民也对记者表示,“一代伟人孙中山和侨领孙炳炎都是孙氏始姓祖、齐国大夫孙书的后裔,同属乐安堂孙氏子孙,铜像在乐安小学落成,是要教育集美乐安孙氏下一代要学习、弘扬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和革命精神。”

  孙穗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曾于24年前来过厦门,为厦门中山公园的孙中山塑像揭幕。此次故地重游,她感受到厦门已成为东方大港,让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宏伟的规划一步步变为现实,她感到十分激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