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电子书市场蕴藏千万亿产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0:39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电子书方面专家、盛大文学首席版权官周洪立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电子书市场蕴藏着千万亿产值。

  今天下午盛大文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一人一书”计划(OnePerson,OneBook),发布电子书战略,即电子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规划与布局,无论是数字内容提供商,还是硬件厂商,都能通过这套解决方案获益。

  盛大文学首席版权官周洪立说,二十一世纪初,诞生了电子书,经过几年的发展,日渐成熟。它凭借方便、环保、经济三大优势,将很快成为人们的阅读主流,同传统图书一样,成为当今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人们阅读的主要渠道。

  他称,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因此诞生一个巨大的产业。以中国的市场为例,如果每13个人有一部电子书,就意味着中国的市场将有一亿部电子书,如果按现在的价格,每一本电子书售价一千块钱,就是一千亿的产值。如果把内容提供商,把渠道运营商都考虑进去,那么这个数字会要大得多,将是数千亿乃至上万亿的产值。

  未来的版权和图书将是海量的概念,现阶段中国出版业每年出版的图书是27万部左右,其中新书是15万部,但是未来,会有更大量的图书,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网络图书出版,它的数量不是现在的统计方法可以计算的。迄今为止,盛大文学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版权资源,所有这些资源都将无条件提供给这个平台。这其中又包括两层意思,一是盛大文学自有的版权,就是积累的版权,供所有的企业,所有的公众来使用。

  据统计,现阶段中国人每年平均读书的册数是四五册的样子,电子书战略的实施后,中国人能够每年读上五十本甚至一百本书,而花费不会增加。

  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12年,全球电子书出货量将达到1830万户,表明电子书市场巨大潜力。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