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三角绿道网江门段200公里计划3年建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0:24
  中新社江门3月10日电(陈浩光余永胜)10日,记者从广东江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珠三角绿道网江门段计划从2010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市域绿道总长约216公里的建设。

  按照规划,江门市将重点建设一条南北走向,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绿道。南北走向全线长约92公里,以滨水系列和文化旅游系列为主题,所经之地串联起江门众多名胜景点,包括著名的古劳水乡、大雁山风景区、滨江大道、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崖门古战场、银洲湖湿地,最后直达古兜温泉。西南—东北方向的绿道全长约130公里,沿途经过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和最具养生价值的恩平温泉。

  江门市推进绿道网规划建设小组相关负责人称,绿道网建成后,珠江三角洲各地的游客只需骑着自行车,沿着绿道,就可以看碉楼,泡温泉,游小鸟天堂,饱览侨乡风光。

  据了解,江门市于2009年11月开始启动绿道网建设规划,江门市本级财政已安排1.38亿元人民币用于绿道网规划建设。在滨江大道、大西坑风景区和圭峰山风景区等地段,已建成绿道30多公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