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考虑撤销对英航等3家航空公司的反垄断指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00:30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委员会10日就英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航空公司提出的和解方案征求相关利益方意见,以决定是否撤销对这3家航空业巨头发起的反垄断指控。

  欧盟委员会去年9月正式对这3家航空公司提出反垄断指控。它们因为在往返北美和欧洲的航线上对班次、运力和票价实行联合管理,并分享收益,涉嫌存在垄断行为。

  迫于压力,3家航空公司提交了一份和解方案,同意放弃对某些美英大型机场航班起降时段的控制权,其中包括欧洲最大航空港伦敦希思罗机场和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这将使其他航空公司能够从上述机场开辟新的美欧航线。

  此外,3家公司还将允许其他航空公司的美欧航班乘客加入其常旅客计划,从而方便这些乘客累积飞行里程。

  欧盟委员会将就上述方案征求其他航空公司等利益相关方意见。如果获得通过,欧盟将裁决这3家航空公司的联盟计划合法并撤销对它们的反垄断指控,从而让它们得以免遭巨额罚款。

  但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和解方案“远不足以抵消”这3家航空公司给航空业公平竞争造成的损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