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悼念已逝战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0:55
  新华网太子港3月9日电(记者胡加齐)海地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来到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后勤基地,参加联海团为在海地大地震中遇难人员举行的悼念仪式,悼念已逝的战友。

  上午8时许,队员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悼念仪式现场,仔细地翻看遇难人员名册,寻找自己战友的信息。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英烈们的音容笑貌再次浮现在眼前,大家的心情万分沉痛。

  很快,并不宽敞的临时帐篷里挤满了前来参加悼念仪式的人们,其中包括遇难人员的家属。人们的脸上写满了悲痛与忧伤。

  仪式开始前,联合国秘书长副首席特别代表托尼班伯里致辞,向在地震中遇难的人员表示哀悼,向遇难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联海团不会忘记那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人。

  仪式现场哀乐低回,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遇难人员的遗像,人群里不停地传出啜泣声。

  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默哀,悼念仪式现场一片肃静,人们默默地低下头,为遇难的亲人、战友默哀祈祷。鲜花丛中,烛光闪烁,来宾们在吊唁簿上留言,寄托他们无尽的哀思和忧伤。

  接替在地震中遇难的李钦同志职务的中国第八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在参加仪式后说,“今天联合国为"112"海地大地震中遇难人员举行悼念仪式,我们的心情十分沉重,我们有8位战友在海地大地震中光荣牺牲,参加这次活动既是对英烈的追思,也是对英烈家属的最大安慰。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英烈遗志,为维护世界和平、展示中国警察形象,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