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预测显示:30年内多伦多白人将会变成少数族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1:08
  中新社多伦多3月9日电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报告预测,在30年内,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中,白人将会变成少数族裔。该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华裔人口的出生率在加拿大属于最低的族裔之一,因此到2031年,在有色少数族裔中所占的比例将会下降,从现在的24%下降到21%。

  该报告称,到了2031年,加拿大届时1440万人口中将有大约三分之一是有色少数族裔。届时,在海外出生的人口预计会上升28%;这个数字是本土出生人口的四倍。

  该报告还预计,由于出生率高,南亚社区,比如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裔的人口将会成为最大的有色少数族裔,其人口将占整个少数族裔的28%。

  而报告也对“有色少数族裔(VisibleMinorities)”这个词给了一个定义:是指除了原住民之外的、非高加索人种的或是肤色非白人的人口。

  报告预测,有色少数族裔中将会有71%的绝大多数人口住在象多伦多、温哥华或是蒙特利尔这样的加拿大大城市中。这一分析是依据目前加拿大移民大量在大城市安家的趋势作出的。

  加拿大统计局目前预计,有色少数族裔最多的城市将会是多伦多。届时,63%的该市人口会是有色少数族裔,这比2006年的统计数字上升了20%。在温哥华,2006年的统计数字是,少数族裔人口占总人口的42%,而加拿大统计局预测这个数字会上升至59%。

  在蒙特利尔,有色少数族裔人口在2006年的人口普查中占16%,而这个数字会上升到31%。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