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巴斯说以色列批准犹太人新建住房威胁巴以间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1:07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10日电(记者赵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指出以色列批准犹太人新建住房的做法威胁到巴以间接谈判。

  阿巴斯与拜登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不要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制造事实”。

  阿巴斯说,同意与以方进行谈判的决定是阿拉伯国家及巴方克服了极大困难后做出的,但是以色列决定继续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特别是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住宅的做法,对和谈构成了威胁,巴方要求以方取消有关决定。

  阿巴斯说,已经到了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和平的时候了,以色列政府不要浪费实现和平的机遇。

  拜登对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住宅的做法表示谴责。他说,以方的做法会让巴勒斯坦失去间接谈判的信心。

  拜登说,实现巴以和平符合美国的利益,美方将为实现和平付出不懈努力。他指出,美国支持巴勒斯坦建立独立国家的努力,并强调说在实现两国方案的进程中,没有任何替代手段。

  拜登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抵达以色列,对巴以地区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他是迄今为止造访巴以地区的奥巴马政府最高级别官员,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8日晚宣布,巴以双方已同意举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他本人将作为中间人在双方之间穿梭沟通。

  以色列内政部9日批准在耶路撒冷东北部地区新建1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8日,以国防部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12套住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