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春运水路运送往来港澳旅客近9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1:08
  中新社广州3月10日电(郭军李海红)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于3月10日正式结束。记者10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春运期间广州辖区水路运送旅客293.8万人次,较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往来港澳的旅客8.7万余人次。

  据介绍,广州地区渡口、风景区众多,并有往来港澳的高速客船,客流量较大。广州海事局及时加强对重点水域和封闭水域的安全监管,实施区域联动执法,交通管制区、通航密集区、港口、桥区、渡口等重点水域监管,提高了海事水上监管的威慑力,清除监管盲区,杜绝了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番禺莲花山客运港了解到,连日来,不少探亲和节后去港澳购物游玩的旅客开始大量返回,造成春运后期客流量有小幅的增加,广州海事局每天增派一线执法力量,定期检查船员对高速客船各种助航设备的操作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客运秩序,保障了游客和群众出入境安全。春运期间,广州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500余人次,海巡船艇1600余艘次,巡航里程达到2.8万余公里,有效维护了广州辖区水路运输安全。

  广州鱼珠渡口渡轮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在寒潮大风和大雾天气来临之前,广州海事部门就提前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渡口每一艘渡轮驾驶员,注意防范恶劣天气,落实安全措施,有效保障了渡运安全。

  据悉,春运期间,寒潮大风、雨雾天气频繁,对水上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广州海事局加强与气象、航道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发布预警信息,通过VHF、AIS、船舶手机短信平台和其他有效手段向船舶传递安全信息。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