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失控司机生死狂飙半小时 时速最高151公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1日02:19
赛克斯事后表示:"我绝对不会再开这辆车。"

普锐斯加速失控模拟图

  丰田车失控 司机生死狂飙半小时

  新快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丰田汽车全球回收风波未息之际,美国加州圣迭戈发生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繁忙高速公路失控加速,历时近半小时,惊险过程恍如电影《生死时速》。男司机打电话报警求助,事件未酿伤亡,但司机惊吓过度,他说:“我绝对不会再开这辆车。”

  时速最高151公里

  事发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61岁地产经纪赛克斯在8号州际公路驾驶他的2008年产的蓝色普锐斯,当时他觉得前方车辆太慢,所以踩油门超车,“我踩下油门后就觉得不对劲,它(脚踏)跳了一下就卡住了。”

  车子不知何故自行加速,赛克斯用尽全力踩刹车,同时左手握方向盘,右手则尝试拉起不听话的油门脚踏,及调整脚垫位置,但仍毫无减速作用,“我尽量保持踩着离合,却开始传出难闻气味,车子仍不停向前冲”。他看了一眼显示器,时速已达151公里!只能报警求助。

  拥有14年公路巡逻经验的巡警尼贝特,接报赶到赛克斯的汽车旁边,“我一来就闻到味道,刹车灯在亮着”。当时他最担心的是,车子快到达一段危险下坡路,可能进一步加速失控!

  巡警指导惊险停下

  这时赛克斯已拿不稳手机,尼贝特遂用扬声器指导他将车子停下,叫他先入空挡,再同时踩离合和拉手刹,这方法果然见效,车子减慢到时速约80公里,这时赛克斯熄火切断引擎,令车子失去动力,尼贝特同时将警车挡在普锐斯前作为掩护,让它滑行,最终安全停下。

  这次惊险事件再次唤起丰田汽车涉及失控加速的噩梦,去年8月一名加州公路巡警驾驶雷克萨斯ES350汽车时,就疑因脚踏卡住致车子失控,酿成他一家四口死亡的惨剧。

  购车优惠政策刺激 丰田在美销量剧增50%

  新快报讯 3月9日,丰田销售部门副总裁DonEsmond在召开供应商大会时表示,从3月1日到3月9日期间,丰田汽车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升了50%。他说:“3月上旬丰田汽车美国销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是Esmond并未透露具体的数字。为了吸引丰田客户,丰田于本月初出台了促销政策。根据丰田出台的政策,丰田车主在再次购买丰田车型时,可以享受两年的免费保养服务;丰田车主在购买或租赁部分召回车型(如卡罗拉、凯美瑞和Avalon)时,可以分别享受零利息贷款优惠和低价租赁优惠。

  普锐斯加速失控模拟图

  1.赛克斯在高速公路上踩油门超车,脚踏卡住,汽车失控加速,最高时速达151公里。

  2.赛克斯报警求助,巡警开警车紧随,在旁边用扬声器指导他先入空挡,再同时踩离合拉手掣以减慢车速。

  3.赛克斯依照指示顺利减速,然后熄火切断引擎,警车挡在普锐斯前作掩护,最终让失控汽车停下。

  4.肇事普锐斯随后被运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