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学王菲 戴“美瞳” 眼病患者增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3:20
  看到今年春晚王菲戴的“美瞳”隐形眼镜,原本不近视的高二女生小群也买来效仿。3月10日,眼睛红肿的她到四院就诊。

  “每天怎么也得戴10多个小时。”小群说,前几天眼睛发干,后来开始红肿。

  经过检查,眼科门诊副主任皇甫晓瑾作出诊断,“角膜粗糙,还有严重的结膜炎”。据介绍,在门诊,几乎每天都有因为戴隐形眼镜患眼病的患者,今年,因为戴美瞳来看病的患者明显增多。

  皇甫晓瑾说,戴隐形眼镜导致角膜粗糙的比例高达50%,而角膜粗糙会引发干眼症、角膜炎、新生血管增长等各种眼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眼角膜70%的营养从外界获得,戴隐形眼镜容易造成角膜缺氧,导致角膜上皮细胞水肿而且容易剥落,造成眼睛发红、怕光、流泪、异物感、看东西模糊,引发角膜炎。而美瞳隐形眼镜由于覆盖了涂层,透氧性比无色的隐形眼镜更低,因此比普通隐形眼镜危害更大。

  皇甫晓瑾表示,按规定,隐形眼镜属三类医疗器械,是风险程度较高的特殊产品,建议大家在购买隐形眼镜时,选择正规厂家的优质产品。

  医生提醒:戴美瞳别超过3小时

  人到40岁后,眼组织会发生明显的退行性变化,局部抵抗力下降,眼球耐受缺氧的能力大大下降,因此超过40岁的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即使未超过40岁,每天戴美瞳隐形眼镜也不应超过3小时。本报记者朱晓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