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兴隆堡新市镇:打造东北“第一温泉城”(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3:21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吴琳毅)不久的将来,从沈阳驱车只要40分钟,您就可以到新民去洗温泉了。沈阳经济区沈阜城际连接带新民市纳入省规划的兴隆堡新市镇,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创建温泉城;机械产业园区、轻工业园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也将在这个小镇内兴建。

  兴隆堡镇是辽宁省百强乡镇,远期规划面积将达86平方公里。该镇内区域规划将形成“一城三区”的发展新格局:一城——沈阳兴隆温泉城,打造东北“第一温泉城”。目前,已与开发单位签订开发合同,用于休闲度假村、商贸区、高科技农业体验观光园的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

  兴隆温泉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与该项目配套的一些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温泉住宅小区业已开工建设,今年国庆节前即可竣工入住;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的兴隆堡商贸城已完成主体工程,5月商户即可进驻经营。

  另外,这个小镇上还将布局乡镇产业园区,其中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区——该园区位于大喇嘛地区,通过对现有设施农业的整合,利用各级政府对高新技术农业的扶持政策,借助沈阳兴隆温泉城的开发建设,迅速打造成区域集设施农业、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园区。

  机械加工产业园项目——该园区位于兴隆镇,接纳规划区内现有机加企业的搬迁,同时提供招商引资,接纳新的机加企业落户。项目投资20亿元。今年进区企业将达50家,产值50亿元。

  轻工业产业园区项目——接纳规划区内现有轻工企业的搬迁,同时提供招商引资,接纳新的轻工企业落户。项目投资15亿元。今年进区企业30家,产值35亿元。

  此外,兴隆堡镇新市镇基础设施建设共有项目15个,今年总投资3.6亿元。

  城际新城

  速写

  6

  马凌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