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记智利华侨华人积极捐助智利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3:57
  新华网智利康塞普西翁3月10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3月9日凌晨5时,智利的天空尚繁星密布,三辆装着价值6万美元援助物资的卡车,满载着智利华侨华人的情谊,驰往227大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

  受地震破坏,纵贯智利南北的五号公路仍伤痕累累,但运送物资的车队一路疾驰,不做停歇,只为早一些将团结抗灾的心意和实实在在的帮助送到灾区人民手上。接收物资的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向在场每一个华侨华人真诚地道谢:“你们送来的物资及时、适需,你们做得太好了!”

  患难见真情

  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距离震中最近的康塞普西翁断水、断电、食品匮乏,灾区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身在圣地亚哥的华侨华人在地震发生当天就组织人员前往灾区,向灾区人民捐赠食品、饮水等救急物资。

  地震过去十天后,康塞普西翁大多数地区开始恢复正常供电、供水,但由于物资供给不足,还有很多居民、特别是在城市周边、沿海农村地带,更亟需重建家园所需的物资。

  在圣地亚哥的华侨华人告诉新华社记者,震灾发生后大家又纷纷捐赠物资、主动组织运送队伍,将救援物资运往灾区。这次又按照当地需要,向康塞普西翁红十字会捐献了价值近300万智利比索(约合6万美元)的毛毯、卫生洁具、热水器、衣物、鞋子等等。

  智利江苏商会会长郁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智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故乡人民有难,怎能不触动心弦?地震发生后,他和所有在智华侨华人都只有一个信念,努力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让他们艰难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在智利工作已有9年的徐慧勇8日晚上刚刚从国内回到智利,9日一早就驱车数小时运送物资。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为智利灾区人民运送捐赠物资义不容辞,虽然路途迢迢,但觉得很有意义。

  真情换谢忱

  智利红十字会志愿者协调负责人丹尼埃拉雷耶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像这样慷慨而且及时、适需的捐赠决不是每天都会到来,“我们太希望每天都能够得到像这样慷慨的援助了”。

  来自华侨华人的捐赠,让已经在智利红十字会服务了17年之久的丹尼埃拉感动不已。她说:“中国人(华侨华人)无私、团结的举动,让我确信智利人民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拥有来自全国、全世界的关怀和帮助。所有人都在为智利加油、鼓劲,智利一定能够从中获得力量,从灾难中站起来。”

  正当智利红十字会的青年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搬运华侨华人捐赠的人道主义物资时,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来到了印有红十字的办公室。这名叫路易斯的康塞普西翁老人为自己体弱的老伴和年方14岁的孙子请求帮助,“请你们帮帮我们,我们需要很多东西,可现在我们什么都没有”。

  一位志愿者告诉老人,一群好心的华侨华人刚刚送来几卡车的援助物资,红十字会人员在评估后明天就能把他一家三口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家中,老人连连点头,脸上现出宽慰的笑容。“谢谢,谢谢!”老人的话语虽很简单,但透露着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