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将独立审核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4:10
  新华网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10日宣布对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工作程序和过程进行独立审核。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IPCC主席帕乔里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向媒体宣布了上述决定。

  潘基文说,IPCC于2007年发表的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中出现了“很少量的错误”。为确保“全面透明、准确与客观,并最大程度减少未来出现错误的风险”,联合国决定对IPCC的工作程序与过程进行“全面、独立”的审核。

  但潘基文同时强调,第四份评估报告中有关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结论是明确的,目前所发现的少量错误并未改变科学界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根本共识,也并不能减弱IPCC工作所具有的独特重要性。

  帕乔里说,IPCC2月份已经向成员国政府通报了对其工作程序进行独立审核的计划。IPCC目前正在准备第五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希望独立审核能够有助于加强IPCC的工作程序。

  据悉,审核工作将由国际科学院理事会独立进行,审核结果将在8月31日之前提交给联合国等有关机构。国际科学院理事会成立于2000年,其成员由世界各国的顶尖科学家组成,主要工作是为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提供建议。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现任该理事会共同主席。

  近期,有媒体指称IPCC的第四份评估报告中出现错误,其有关喜玛拉雅冰川消融速度的表述缺乏科学依据。IPCC随后承认这一错误。IPCC因此遭到外界的批评和质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