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幕僚长“裸骂”政敌 白宫表示完全荒谬(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5:05
调侃白宫幕僚长“裸骂”事件的漫画。
调侃白宫幕僚长“裸骂”事件的漫画。

拉姆·伊曼纽尔
拉姆·伊曼纽尔

  因医疗改革政策迟迟无法推进而陷入困境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再度陷入尴尬之中。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报道,一位因性骚扰丑闻而下台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在辞职前爆出猛料:由于他未能支持奥巴马的医改方案,白宫办公厅主任(又称白宫幕僚长)、奥巴马的坚定盟友拉姆·伊曼纽尔几乎裸体地在淋浴间戳着他的胸膛,怒斥其不支持奥巴马总统的预算案。当时两人全身都光溜溜,这位议员称“和赤裸男子争辩政治超级尴尬”,“实在太可笑”。

   在国会淋浴间裸骂

  50岁的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马萨上周被一名男下属控告有言语性骚扰行为,不得不在道德疑云下以健康为由宣布辞职,然而他在政治舞台最后时日却宣称是被迫离职的,民主党为了让奥巴马的医保改革案过关,陷害持反对立场的他,让他成为政治受害者。因此马萨7日在广播节目中清算政治仇人伊曼纽尔。

  马萨与伊曼纽尔虽然同为民主党人,两人却尖锐对立。马萨在广播中恶狠狠地骂伊曼纽尔“是恶魔的后代子孙,为了选票,连老妈都肯卖、连亲生小孩也会被他绑在火车头上”。

  马萨说,去年某天他参与预算案投票前,先去淋浴房梳洗。他说:“当时我正在更衣室里淋浴,身上只戴着一副蓝牙耳机,突然伊曼纽尔闯了进来,他全身赤裸,甚至连下体都没有用毛巾遮住。他用手指猛戳我的胸部,对我大吼大叫,只因为我没有为奥巴马总统的医改方案投赞成票……你们知道与一名裸体男子争论政治问题是件多么尴尬的事吗?”

  埃里克自称受到伊曼纽尔的“性骚扰”,他还怀疑这是民主党高层指使的。因为反对奥巴马的医改方案,埃里克近来俨然成了保守派眼中的英雄。伊曼纽尔赤身裸体怒戳其前胸的轶事已经成为保守派节目主持人调侃的笑料之一。

  对于埃里克·马萨的指责,白宫则表示,完全荒谬。

  凶狠好斗没少挨批

  伊曼纽尔脾气火爆、凶狠好斗,他高中毕业前曾到快餐连锁店打工,一次使用切肉机时,不小心割伤右手中指。但他不去医院治疗,反而到密歇根湖游泳庆祝毕业舞会之夜。结果导致指骨和血液受到感染,情况非常严重,几乎丧命。伊曼纽尔幸运地在鬼门关前绕过,健康恢复过来,但是右手中指被迫截去一段。

  身为“芝加哥帮”的核心人物,伊曼纽尔一直没有给奥巴马带来好人缘。去年夏天他在白宫与一批自由派人士开会时,得知他们计划推出广告抨击反对医保改革的民主党成员,他随即怒斥这些自由派人士是“白痴”。报道刊出后,伊曼纽尔同时惹左右两个阵营人士的抨击。伊曼纽尔不得不向推动停用“白痴”一词的美国特殊奥运会主席施赖弗道歉,并发誓不会再用“白痴”一词。

  此外,伊曼纽尔还给奥巴马出过一些“政治馊主意”。伊曼纽尔提议奥巴马在上任之初就提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采纳建议并立下宏愿后,但却没有提供强大的政治推动力和切实可行的方案来实现这一主张,使之不了了之,成为日后媒体揶揄奥巴马“说得多、做得少”的把柄。中国日报 杨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