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生话题分量重(两会快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1日04:49
  两会期间,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的发言,民生话题所占篇幅和分量都很大。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意味着发展理念的一大转变。

  以往,在一些领导干部的思想中,发展就意味着经济的发展,意味着GDP的排名,群众生活是否因经济发展得到改善和提高,并没有被放在重要的位置。近年来,尽管许多地方的GDP连年高速增长,但是许多群众并没有感到自己的钱包鼓起来,生活的压力依然很大。一些人觉得“自己似乎没有搭上中国经济这趟高速列车,成了旁观者”。

  如果经济发展不能惠及大多数群众,那么受到损害的将不仅是社会的公平正义,就连经济本身也难以持续健康发展。这几年,内需之所以不振,根本原因还是民生事业的发展没有及时跟上。老百姓手里没钱如何消费?就算有钱,在教育、医疗、养老等重重压力之下也不敢消费。

  现实当中,只有更加关注民生,人民群众才能从生活中体会到幸福和尊严,也才能更好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