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国际珠宝展海外买家人数升近三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05:55
  中新社香港3月10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贸易发展局10日表示,刚刚结束的第27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吸引了逾三万二千位买家入场,买家总数较去年上升9%,其中海外买家数字飙升28%。

  香港贸发局珠宝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兼香港国际珠宝展筹备委员会主席马墉宜表示,今年珠宝展的成绩令人鼓舞,统计数字显示买家人数节节上升,海外买家人数的升幅尤其显著,他们下订单的情况相当积极,除传统的欧美买家外,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如东欧和印度,今年亦成为展会的新力量,为香港珠宝出口带来新动力。

  据贸发局统计,本次展览来自美国的买家数目较上届上升38%,意大利买家上升20%,英国买家上升22%,法国买家升30%,韩国买家升43%。新兴市场买家数目增长情况也令业界乐观:中国内地买家升21%,印度买家升117%,俄罗斯买家升96%。

  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刘伟光表示,香港国际珠宝展的买家国际化,除了传统欧美市场外,亦吸引了不少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南非和中东的买家参观,“中国内地是愈来愈重要的珠宝市场,这次珠宝展上,我们看到不少内地大型珠宝零售商和企业的买家代表出席,他们主要采购一些比较传统的货品,如黄金、铂金等。”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买家Ali Hassan Al-Nemer认为,香港国际珠宝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在这里可以找到适合的展商和产品。他认为珠宝展的服务、环境以及保安各方面均是一流水平。德国买家Christian Hünecke指出,德国消费市场逐渐复苏,欧元兑美元汇率疲弱,推动当地出口,“香港国际珠宝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结识新供应商,今年我们集中在珍珠产品,并已即场下了5万美元的订单,我们计划明年以采购高级珠宝为主。”

  第27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今年展示超过2600家来自44个国家及地区的珠宝参展商,展商数目打破历届纪录,比去年上升13%。今届展览的香港参展商数目超过1380家,比去年增加90家,展览净面积亦大幅增加20%,并增设全新展区“瑰丽珠宝馆”,展示超过410家香港参展商的高级珠宝。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全球经济正逐步出金融危机,走向复苏,香港贸发局为帮助港商把握商机,资助了2100名全新或长时间未再到来采购的买家,到珠宝展参观。“从买家人数的升幅和现场的气氛来看,我们相信这些措施都是有用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