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法希望用更严厉制裁措施遏制国家债务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06:11
  新华网柏林3月10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在柏林会见法国总理菲永后表示,德法两国希望在欧元区用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来遏制发生像希腊那样的国家债务危机。

  默克尔说,必须全力阻止像希腊高额债务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以防欧元陷入危机。建立欧洲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类似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机构只能作为解决危机的最后手段。

  默克尔指出,基于目前的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惩罚性措施力度明显不够,德法两国均认为,中长期应建立欧元基金,同时必须修改《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有一条款明确规定,禁止欧洲央行和成员国央行救助某一个成员国。

  法国总理菲永强调,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需要一个具有行动能力的经济政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