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纽约贞观国际将拍卖乾隆粉彩六棱套瓶等珍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6:00
  中新社纽约3月10日电(记者魏晞)美国著名华人拍卖公司纽约贞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定于3月21日举行“中华瑰宝春季拍卖会”,拍品包括美国纽约著名大收藏家族“世阳堂”镇堂宝之一“清乾隆粉彩开光透雕花卉内青花六棱套瓶”等珍品。

  瓷器是这次拍卖的重点,其中“清乾隆粉彩开光透雕花卉内青花六棱套瓶”开拍价约合4千万元人民币,预计最终成交价格可能接近亿元。明洪武青花“钟馗赏花梅瓶”、明宣德青花“宫苑婴戏纹十六棱大海碗”也属于明朝青花瓷中的精品。

  著名艺术品收藏家、贞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席林缉光10日表示,参加这次拍卖的包括书画、瓷器、青铜器、玉器、文玩等超过350余件,全部由海外资深收藏家提供。书画有南宋苏汉臣“群婴戏影图”,明代唐寅“北宋四大家人物四屏”以及文征明、董其昌、马琬、吕纪等作品,另有清代朱耷(八大山人)、郎世宁、王翚、郑板桥、金农、李觯等名家精品。

  林缉光说,此次书画拍品中苏汉臣“群婴戏影图”,这幅画在思想和构图上围绕着童稚的活泼天真为主题,仿佛能听见儿童嬉戏之声,因此比台北故宫博物馆藏苏汉臣“秋庭婴戏图”犹有过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