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房屋将添加“二维身份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6:39
  华西都市报消息(记者陶玲)目前,成都市房产证地址都是按门牌号登记,随着一些地名、门牌号的变更,部分市民的房产证并未更新,房屋的实际位置和所登记地址不符,大大影响了办理抵押、过户等登记的时间。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消息,该局将投资3000余万元建房地产地理信息系统(简称GIS),为每套房添加二维图标识。通过这一新的“身份证”,就能查到住房位置、户型、楼层。这将有效解决不同房屋有着相同门牌编号、一房多卖等问题。

  “工作中我们时常发现,不同的房子有相同门牌编号的情况。如果房屋户主要办理抵押、过户等将非常不方便。”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情况下,办理产权手续前,市民必须要到相关的派出所或民政部门去确认地址,然后再申请审核。GIS系统,将通过地形图的精确坐标来定义住宅和办公等房屋的坐落,全面实现以图管房、以图管档。

  今后系统建成,成都中心城区的每一栋房屋都将拥有新的身份证——地址编码。届时只要点击系统地图上的房屋二维图,就会立刻显示该房屋分层户图详细信息,以及房屋建成时间、产权人是谁、房屋是否抵押、交易等信息。

  为了尽快建成GIS系统,成都市房管局将对五城区和高新区内各房屋的房产信息展开普查。房屋现地址、栋号、单元号、层数、户数、产权人姓名等都是调查内容。预计2012年7月将全面完成数据清理,建成成都房产地理信息系统。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建立期间,该局部分产权登记工作可能因数据清理造成登记工作时限延长并取消部分立等可取的登记业务,敬请广大市民谅解。不过当系统建成后,部分原来需要7-10个工作日办理的房屋产权相关手续有望实现立等可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