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总裁卡恩:全球应时刻警惕下一场经济危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1日02:58

  IMF总裁卡恩

  据新华社电 正在南非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9日说,尽管全球经济刚走出上一场金融危机的阴霾,处于渐趋恢复阶段,但仍需为应对下一场经济危机做好准备。

  卡恩在约翰内斯堡大学商学院对学生们发表讲话说,经济恢复容易让各国放松警惕,缺乏联合对抗危机的动力,使得紧缩调控的改革步伐放缓,对金融市场监管力度不足。“当大家面对危机时,很容易达成一致,然而一旦危机解除,共识也随之逐渐消失。”他说,他无法预计下一次危机的爆发时间,但“人们应该做好准备”。

  IMF在新发表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中预测,全球经济增长率2010年将达3.1%左右,失业率也将继续增长。

  卡恩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实行的经济刺激方案确实能够帮助各国有效转嫁经济危机。但在关注经济增长的同时,各国今年应通过适当的经济政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尤其是在中小商业领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